换句话说

写的东西请随便代,不吃bl。

到场嘉宾⑨

松田阵平乙女向。


ooc 有私设 已完结

种花妹×松田阵平“我的婚礼,他是嘉宾。”

  

  

   有一年冬天特别的冷。

  

  松田阵平被派去札幌交流学习,为期一个月。就算你往次回家过春节,也不过是两周时间。在一起后,你们从未分开这么久过。

  你抓紧赶工了导师的任务,又提前和便利店的同事换班,在精打细算核验过存款后,忙忙碌碌过了半月,你抱着期待周末的心情迎来了第三周。

  却迎来了连日的暴雪与阴天。

  周四早上你看着未来两天的天气预报。飞机是不能成行了,新干线……乘坐的时间又太长了。

  长也想去。

  你已经好久好久未见过松田阵平。

    

  休息日的早上六点起床,七点出门,八点到车站。

  你掏出手镜理了理因为静电有些毛躁的头发,手机收到了松田阵平的消息。

  尽管是周末,自律的松田君已经晨练后开始进用早餐了。

  你看着他拍来的牛奶面包煎蛋套餐:“怎么不吃拉面?”

  等松田发来“你想看札幌拉面的照片?”,你又故意不回复他了。

  

  想给他一个惊喜,这次出行计划,你始终对他守口如瓶。

  可能是因为期待的心情,也不觉得坐车时间长,你看着沿途的雪景,心里只觉得高兴。

  中午到了新函馆北斗站的时候,换乘需要等待半小时,你担心来不及,没有去看那个怪异出名的寿司吉祥物。

  随意买了份铁路便当,解决了午饭,你给松田阵平发消息:“晚餐想吃札幌拉面。”

  

  他的回复来得很快:“这边很有名的店在东京有连锁,地址我等下问到发给你,可以试试。本店味道很好,我上次去买了速食包装给你做手信。”

  亢奋的心情实在挡不住,你控制自己小心地透露一点点——

  你:“我晚上就要吃。”

  松田:“好,我尽快去问。”

  万一他晚上有约呢,你突然又想到。

  你:“那你晚上陪我吃札幌拉面。”

  松田:“我去中之岛的本店吃,你想看传统酱油风味的还是味噌的?”

  你:“我到店里再考虑。”

  

  不知道是不是心有灵犀,松田阵平若有所感,你看他新收到的短信:“你在哪里?”

  还没等回复,他的电话就打进来了。

  你接起来,火车上特有的声音传过去,没等说话,两个人都笑了。

  

  不知道是不是怕你听不清,松田在电话那边稍稍提高了声调:“我去接你。”

  “好啊,我四点钟到。”

  

  你看过为数不多的霓虹文艺片里,有几部男女主人公在月台分分合合,阳光照进来会被雨棚遮出阴影。

  那些与浪漫挂钩的意象在下车的时候被札幌站全覆盖的屋顶打回去了。

  但是看到出站口明明很高却又微扬着脖颈找寻你的松田阵平时,好像时间就变慢了。

  

  也许爱意会让某刻永恒。

  你看着大步向你走来的松田,他是如此意气飞扬,配得上所有华彩文章。

  “要亲吗?”

  松田听闻坏笑着勾起唇,扬了扬手中刚拿下的围巾:“正好用这个遮挡。”

  于是有关札幌站的记忆,就变成了躲在仍有余热的黑围巾里感受另一个人的体温。

  千余里远,你从阴天处赶来,找到了晴朗的冬日。

  

  那天当然吃到了正宗的札幌拉面,两个人一起就可以味噌和酱油都要,在汤面的热气蒸腾里,你畅想夏天要去大阪的箕面看箕面瀑布吃箕面。

  松田阵平只笑着说好。

  

  第二天一早,你坐上返程的新干线,百无聊赖中搜索发现,并没有箕面这种食物,那只是个地名罢了。

  

  紧接而来的夏天里,你毕业了。


   


  

  正文之外:

  

  例行性感谢koi老师。

  

  完全不认识松田阵平的koi老师在我询问时很热心的为我笔下的妹着想,就发生了如下对话(大致)。

  

  koi:这个时间(短)恐怕没法玩儿了。

  

  我:太好了。

  

  koi:早上走晚上到,一起吃饭睡一觉,第二一大早,提上裤子就要跑?

  

  我:你太了解我了,koi老师。

  

  千里奔袭只为跟你吃一碗热汤面。

  ↑我会为这种纯爱心动。

  

  写的时候我很认真的考虑了一下车票价钱,太贵了,没在正文里写出来的是便利店打工时薪是8、900到1200浮动,夜间会上调25%(参考),对照一下这个梗本来想弃之不用。

  

  可热恋中的人就会这样,知道走一趟不合理不划算没必要,但就是想见面。

  

  *图为东京-札幌 札幌-东京路线的订票软件截图。



评论(20)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