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句话说

写的东西请随便代,不吃bl。

到场嘉宾⑩

松田阵平乙女向。


ooc 有私设 已完结

种花妹×松田阵平 “我的婚礼,他是嘉宾。”


  

  夏天的雨季来临,绵绵不断地拉长了湿润的潮气,对于告别期来讲很是应景。

  

  也想过是不是继续攻读博士,在日本再多留几年也好。你甚至搜寻了一些资料。

  结果那段时间夜里长久地做同一个梦,梦里你兴致勃勃地坐上回家的列车,悠啊悠啊荡啊荡,路途不长,但是永远会在抵达重点前醒来。

  像是预兆在警醒你。

  该回家了。

  

  最后一个月你忙于行李打包邮寄、带不走的家具归置舍弃、处理学校事宜、退租公寓、停用通讯号码以及一系列需要用写明信片邮寄告知的事项。

  你处理的时候很是烦躁,为什么霓虹人不能采用简便一些的方法你好我好大家好呢?

  松田阵平手上帮忙嘴上打趣:“这些东西你是一件也不留给我,辛苦费怎么结?”

  你半开玩笑地说:“不给你才是了结呢。”

  

  临行那天你是凌晨两点的飞机,被松田赶去睡一觉养精蓄锐,但实在是翻来覆去,起来喝水的时候你看到了坐在客厅沙发上的松田阵平。

  只开了地灯的房间里,他藏在阴影里抽烟。

  你心上一痛。

  

  曾经你觉得两个人既然注定没有结果,那至少都要往好的方向成长,也算不辜负携手一程。

  

  松田阵平一直是一副欣然接受的模样,区别于你无法抑制的情绪,他坦然地就像你将赴一场短途旅行。

  看到他在你不知道时候开始抽烟,不可避免地,你感到深切的难过。

  

  松田阵平发现你后,下意识要把烟藏起来,然后很快地反应过来,按灭后对你笑笑:“我就偶尔抽一根。”

  你就顺势当无足轻重,向他提议:“我们出去走走吧?”

  

  于是两个人牵着手漫无目的在夜晚的街道上穿行。

  “说起来,你是怎么喜欢上我的?”

  

  说话不再用顾忌,有些好奇要问就抓紧。

  松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突然笑了出来。

  “刚到这边的时候,你不是总去河岸边的公园练口语?”

  “!”你惊讶地望向他,河岸边的公园有一处小小的空地,你为避免哑巴日语,曾经在那里留下许多口齿不清。

  “……但我从未见过你?”

  “噗。”松田阵平忍俊不禁,“我有次晨练路过那边,见到有个小姑娘在那里大喊‘来个人听我讲日语啊!’,话音未落就迅速抱头蹲下假装那里没人来着。”

  

  你对自己犯过的蠢当然不可能如数家珍,但不妨碍你对松田阵平的口味产生了质疑。

  你可能把这份惊异从眼神中透漏出来,松田阵平用手覆上你的眼睛:“你想让人听你发音又不敢让人听你发音,我只能从那边空地后面绕过去,因为你,我比之前每天都多跑一公里。”

  

  他带着薄茧的手轻轻搭在你眼上,你被温热的触觉引出了浅浅的泪意,视觉被遮挡,听觉就更加敏锐起来,你听见他掺了怀念的带笑声音:“等我意识到自己可以选择其他路线的那一天,已经习惯了多那一公里。”

  “是这样啊。”

  

  松田阵平的手上有一道疤痕,你曾经问过,据说为了救自杀的学姐真的去空手夺白刃,你把他的手拿下来握住,去摸那道刻痕,感受这四年来一直陪你前行的体温。

  他是这样好的人。

  

  两个人无言散步到一处小巷时,不远处传来砖石落地的声音,伴随而来的是细幼的猫叫声,松田顿住脚步:“听起来是幼猫,你去巷口的便利店买一些羊奶来吧。”他把手放在你腰处轻推,“去吧,我去看看猫。”

  你有些奇怪,但是还是往灯火明亮的便利店走去,等你结账出来,松田阵平已经等在那里了。

  他的神色有些严肃,见你出来,马上迎上来:“我送你回公寓,你现在去机场好吗?”  

  

  想必是有什么事情发生,你懵懂地跟着他回公寓取了东西,他打了辆的士,帮你把行李放进后备箱,跟司机嘱咐了稳点开去成田机场,一气呵成。

  面上和动作看不出来,但是他分明急着要去做什么事情。

  急到分别时也没法拖拉下去。

  

  松田阵平伸出手抱紧你,那一下有些用力,但还没等到疼痛泛上来,他已经松手了。

  “再见。一路顺利。”

  

  等你坐进后座,的士开出去,你才意识到自己没有和他道别。

  后窗可能因为最近连绵下雨,有些模糊,你透过这暗沉的窗景、借用闪烁的路灯,扭过头看他。

  努力不眨眼,努力分辨清。

  松田好像追上前了几步,可车子已经拐出路口,见不到他的身影了。

  

  到机场的时候离出发的时间还早,选择夜里出行的人不多,你拉着箱子办托运顺利到不用排队,工作人员甚至有余裕关心你:“女士,你是身体不舒服吗?”

  你只能尽力平复抽噎,在泪流满面中感谢关心。

  

  你们一起困在春末的枝头,纠缠着夕时也不肯跌落。

  日升月落从不停驻,春天啊,到底是消散在夏日的蝉鸣里了。

  

  

   

  

  正文之外:


  

  猫叫声是景光,在发现自己可能被警视厅里的卧底背刺,隐蔽行踪的时候见到了同期,用上学时候的暗号引他过来。

  

  hiro救济get。


  活着的班长、hagi、阵平,脑子个保个好使,让他们去救吧,比我想出来的方法肯定要强👍。


评论(25)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