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句话说

写的东西请随便代,不吃bl。

到场嘉宾⑫

松田阵平乙女向。


ooc 有私设 已完结

种花妹×松田阵平 “我的婚礼,他是嘉宾。”



   忍耐着不去打听松田阵平的近况起初对你来说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你曾数度在深夜里哭湿枕巾,再猛然坐起一把拿过手机。

  当然没有拨出去,时间长了,也就习惯了。

  

  把一份爱意从生活里剥离可能需要更久,但习惯不去问一个人过得怎样倒是只需几年。

  你把所有畅想埋在盒子里,思念时就只翻捡回忆,那里全然是糖果,不去想将来,还可以沉溺于过去。

  那些心动的快乐的青春的飞扬的情绪,你以为自己失却了。

  唤起原来只需要一个契机。

  

  为了婚礼制作电子请柬,发在朋友圈向亲友宣告一下,请将到场的人填写一下信息,进行后台统计,对统筹安排婚礼再方便不过了。

  网上经久不衰的讨论话题,其中有一个是“跟前任分手后要不要删除联系方式?”

  你舍不得。虽不至于藕断丝连,但留着就是个念想。

  那是你曾拥有过炽烈爱意的证明。

  

  可你没想过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你看着后台刷新出来的嘉宾信息,一度失去思考的能力。

  松田阵平、萩原研二。

  你下意识地再刷新一下,联系方式那栏的电话号码,从你熟记的变成了另一个。

  但是名字没有变。

  在细微处仍旧体贴的……那个人。

  

  分手后不删前任联系方式就会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情形,比如你坐在烧烤店里,给霓虹友人介绍东北烧烤。

  有肉有菜有地道,口味清淡与否可以根据蘸料自助调整,甚至菜单上还有满蒙汉朝四个民族的招牌特色。

  可谓是请客的不二之选。

  

  烧烤上来之前热情的老板穿着单衫在室外就着炉子现烤,兴致到了跟着电视里的金曲高歌,其他座位几个红着脸有了酒的食客也一起和声,热热闹闹地填补了上菜前的空隙,在你不得不凑近问萩原研二要不要喝酒,只能用口型猜度他的回答后,你们端着刚上来的串儿转移到了包厢。

  有得吃就好,嘴被占着,就能少很多寒暄的步骤,吃菜吃菜,你拿出职场上修炼出的张罗劲儿给他们让到。

  席间松田阵平出去接电话,萩原研二一副总算是把他送走了的架势,笑盈盈地问你,结婚对象是怎样的人。

  

  你和先生,是密友。

  你们老家的小城里能算作重点的初中高中分别只有一家,两个人六年同班,高考时分数差不多,大学又选了同校同系。十年寒窗共进,虽不来电,却十足了解。

  也十足相像。

  大学伊始,他拉你去网吧凑五排人数打竞技游戏,你亦在cos社招新时哄他穿上女装。

  是彼此约定过如果三十不结婚就互相凑合一下的人。

  然后这家伙三个月后脱单。

  但革命友谊尚在,那个女孩也跟你合得来,两个人交往后经常出现过三人大课坐一起的景象,你被打趣看不懂氛围插进情侣之间时屡屡愤怒地拍桌而起,明明是这两个人主动给你占座盛情难却。

  本科毕业后你选择去霓虹读语言学校和修士,先生和女友去了南方大城市共同打拼。

  又过四年,你抛开松田阵平回到家乡求职,遇到孑然一身回归故里的旧友。

  到如今二人结婚,算来你与先生已经相识二十年。

   

  前几天先生跟朋友们举行婚前告别单身男子饮酒会,喝高后你被他朋友叫去接他,听到他喃喃低语那女孩名字时,酒桌上清醒的人里只有你不尴尬。

  你当然知道是怎么回事。

  你们之间是密友,虽不是兄妹却比兄妹相处时间还长,没有爱情但有友情。

  两个失意人相携同饮糟心酒,你见过他酒后拨打始终忙音的电话,他见过你拨打电话却不敢加上国家代码。

  你笑他可怜,他讥你胆小,在嬉笑怒骂后又双双沉默。

  他的异性朋友里最了解那女孩的是你。

  你的异性朋友里最了解松田阵平的是他。

  简直是个滑稽的对称笑话。

  

  在乏善可陈或啼笑皆非的相亲经历后,两个疲惫中年人终究选择了凑合一下拯救自己,又因为足够坦诚了解,在亲友面前扮演一对默契十足的爱侣,也算践行了旧约。

  在今早离开前,你跟先生说要去接松田阵平,作为二十年的损友,他郑重地跟你说,他不介意当孩子的后爸。

  你知道这个人就是仗着后天婚礼你不能真的把他揍出个好歹,在这里大放厥词,你露出假笑告诉他那女孩的礼金已通过支付宝打到你账户上。

  于是两败俱伤后言笑晏晏握手言和,又变成再般配不过的新婚夫妇。

  

  但是不能全然说给萩原听,讲一半将将好。

  于是你讲你们认识多年知根知底,先生尊重、信任、体谅你,是他给了你走进婚姻的勇气。

  你说这话时情感出自本心,以萩原的本领完全可以看出你的真诚。

  这就足够了,他转述个大概就差不离了,毕竟真想听的那个人,听得再细也不会多几分快活。

  

  没想到萩原研二在分别几年后修炼得愈发人精,他不动声色地听完后,举起杯子向你恭喜,却在你喝水应和的时候像不经意地来了一句:“那你会换电话号码吗?”

  你呛到了。

  

  刚恋爱的青年男女,有的喜欢情侣装,有的喜欢情侣鞋,有的人像是松田阵平,他建议你们搞个情侣尾号。

  霓虹的携带电话后四位是可以自行选择的,你当然知道,毕竟你办理时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自己idol——B君的出生日期。

  松田阵平提出这个提议的时候兴致勃勃,你只能小心翼翼跟他解释,你办的卡是运营商对25岁以下学生的优惠套餐——得用满几年。

  分享一下,这是把男友的表情从“这是个好主意吧!”变成“怎么会这样”的小技巧。

  

  本来以为这事就算完了,没想到有次你回家,看到了松田阵平新印的名片,他到底是自己改了尾号,你从萩原研二那里听说他们改手机号码需要繁琐的流程,不仅要重新分发名片,还需要报备本厅,在系统内重新改正通讯,作为新人的松田毫不考虑风闻选择改号码,还引起了小范围的讨论。

  一向怕麻烦的松田阵平这样不辞辛苦地改了尾号,给你心疼坏了,你当即表示,下次一定。

  “哈哈哈哈哈哈,所以还是要用过优惠期啊。”萩原研二被你心疼,但有限的态度逗得直笑。

  松田阵平倒是耸了耸肩表示接受,他自己想做,但不强求你。

  以上是你回忆起来已经有些模糊的当初。

  

  看你被呛得泪花都出来了,萩原边道歉边给你递过纸巾。

  隔着门,包厢外的歌声不甚明显,没人说话时就能听清,正放着的是一首在神州大陆也很出名的日语歌。

  

  【君が好きだと叫びたい明日を変えてみよう,

  好想大声说我爱你 试着去改变明天,

  凍りついてく時間(とき)をぶち壊したい,

  打破逐渐冻结的时间,

  君が好きだと叫びたい勇気で踏み出そう,

  我好想大声说我爱你 鼓起勇气迈出第一步,

  この熱い想いを受け止めてほしい,

  希望你能接受 我这热切的思念。】

  

  歌曲热烈的气氛,带你想起回国时那个夏天的热气,你顶着酷暑跑了好多通讯营业网点,可能有百家,或者是更多,终于找到了那个具有纪念意义的尾号。

  所以松田阵平在填写你的结婚请柬后,出于礼仪马上换成了萩原的电话号码。

  毕竟请柬拉到最下面,就能看到新娘的联系方式,尾号也是1107。

  

  你摆摆手示意没事,看着萩原懊恼自己多说的神情,倒是找回了一点过去的亲近。你转而提起了住宿的事宜,嘉宾们同样安排在后天举行仪式的酒店入住,不过明天你要接待亲戚,后天更是凌晨就要开始化妆,无法再单独招待他们二人。

  说话间,松田阵平回到席上,你暗自庆幸刚刚的话题恰好过去,现在这种境地,哪里适合剖白心意。

  在萩原装作无事发生的配合下,你继续说着酒店正临江,景色不错,不妨一探散心。

  

  

  

  正文之外:

  

  11.07,是安然渡过炸弹犯事件,松田表白成功那一天。






评论(11)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